close

DSC02249  

今天要來跟兔奴討論一下兔飼料的選擇&解說

我們家的兔子實……在是很愛吃(o´・ω`)

他可以為了青菜跳到籠子上也在所不惜

DSC02071  

 

↑現在位置-籠子上

 

 

因為我通常都會把青菜放到籠子上的一個盤子裡

 

然後有一天把他放出來玩……回過頭牠就在籠子上了 ( ・゚・(Д`)(Д )

 

回歸正傳-

 

我現在給牠吃的是日本GEX的飼料

 

在上網時偶然看到許多網友對於兔飼料的疑問

 

我爬了很多文

 

總結出 - 飼料還是要看每隻兔兔來做調整,才是正解。

 

其實飼料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是因為每個國家的差異性都還是有的

 

主人還是要有耐心去尋找合適的飼料

 

當然那種一公斤20元的就另當別論(・´ェ`)

 

我真的有看過,露X就有人賣過1公斤20元的”頂級xx牌兔飼料”

 

本正就是沒聽過的牌子

 

也不是說一定有問題,但我本身是不敢給兔兔吃(汗

 

 

 

台灣有些說兔兔選擇美國的壓縮飼料比較好一點(蛋白質較多)(實用)

 

但是也有很多兔兔在吃日本的(較精緻,但比較好吸收)

 

而選擇德國的就要注意台灣兔兔吃穀類的脹氣問題,但是相對來說食材較多樣化(新鮮)。

 

 

 

我是覺得選擇日本的(發泡),美國的(壓縮),德國的(添加許些穀類)都沒什麼不好

 

其實無論德國的、日本的還是美國的飼料都可以嘗試,只是要去看兔兔做許些調整

 

但是無論什麼飼料每餐只能餵一匙,牧草才是主食,有時候可以加點新鮮菜葉,水果。

 

(記住菜葉一定要洗過再等它表面乾掉沒水分喔)

 

 

 

我家的很好養不會太挑嘴,也會乖乖的吃牧草,只是超級貪吃( ´`)

 

牠吃的是日本的發泡飼料,我家兔兔比較喜歡那種質感脆脆的哈哈(什

最重要的是對我來說牧草才是主食所以飼料只要適當都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你們看牠那幾張圖,會太胖嗎哈哈

 

我一直很擔心牠過胖(=゚Д゚=)

 

DSC02142  

 

 ↑很奇怪的一件事,牠給我抱就會乖乖拍照

 

不然看到相機就是衝上去猛舔 #゚Å゚)

 

 

 

 

嗯其實我本來要給牠吃鋼琴兔的

 

(GEX比較便宜一點點,不然人家又說我貪小便宜欺負兔兔(ノ´_ゝ`) )

 

我有買過鋼琴兔給牠吃

 

但……牠吃了一天就不吃了(´;ω;`)

 

就很奇妙的整個絕食了(泣

 

很稀奇,牠什麼都吃竟然不吃鋼琴兔(*´・д・)?

 

 

 

不是說幾乎沒有兔兔不愛鋼琴兔嗎?

所以可見每隻兔兔合適的飼料不一樣囉_(:3 ゙)_

 

DSC02173  

 

對了附帶一提

 

我有買專門給兔兔磨牙的木塊(上圖)

 

但牠怎麼樣就是不咬不磨也不玩・゚・(д`)・゚・

 

有什麼辦法讓牠產生一點興趣嗎()

 

 

 

By粒 _(°▽°*)

 

 

 

 

arrow
arrow

    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